跳到主要內容區

各科簡介

 

各科簡介

農業群
農場經營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65年,學生均為農家子弟,現有實習農場、農機具工場、禽舍、溫室、研究室及各類機械儀器等教學設備。

本科以培養具有現化化農場經營管理能力的未來農民為目標。

園藝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34年,主要課程有蔬菜、觀賞植物、果樹、園產品處理與加工、園藝種苗生產、造園及園藝經營。

本科以培養現代化園藝企業經營之人才為主要教學目標。 

畜產保健科

本科設立民國41年,原名畜牧獸醫科,於民國88年更名為畜產保健科。

本科以培養學生敬業樂群及適應創造發展的能力,並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與技能,以從事畜產經營。

機械群
機械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56年,原名機工科,於民國75年更名為機械科。

本科以培養機械工業基層技術人員,除加強人格修養、職業道德、安全習慣與自我發展能力外,並傳授機械工業有關之基本知識與實用技能。  

模具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67年,為機械設計、製造之整合等精密機械加工的人力養成。

本科以傳授機械加工、沖壓模具、塑膠模具之構造、原理與製造技能為主要目標,可從事模具加工、設計等行業。  

生物產業機電科 

本科設立於民國49年,原名農業機械科,於民國90年更名為生物機電科,民國91年再更名為生物產業機電科。

本科以培養生物產業機電整合之基層技術人員為主要目標,並將其應用在生物產業之發展。 

化工群
化工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58年,原名化驗科,於民國63年更名為化工科。

本科以培養化學工廠之操作、維護及分析、檢驗的基層技術人員為主要目標。  

動力機械群
汽車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60年。

本科以培養青年學生具備汽車修護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。

動力機械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66年,原名重機械修護科,於民國75年更名工程機械科,民國88年再更名為重機科。

本科以培育營建工程之重機械,如挖土機、推土機、鏟裝機、堆高機等保養修護人才。 

電機與電子群
電機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56年,原名電工科,於民國75年更名為電機科。

本科主要傳授高低壓電力及消防水電衛生設施之操作、規劃、繪圖、施工之能力及有關發電、變電、輸配電之設施、各種電機機械及工廠自動他設備應用等知識,可從事水電、自動控制及微電腦控制工程等行業。 

電子科

本科設立於民國58年,原名為電子設備修護科,於民國75年更名為電子科。

本科以培養基層電子技術人員為目標,傳授電學、電子學、計算機概論、電子儀表及視聽電子、通訊電子、工業電子、自動控制、微電腦、系統技術等知識與技能。 

特殊教育班
綜合職能科

本科係民國83年奉教育部指示試辦高職特教班,於民國88年正式納編;民國89年更名為綜合職能科。

本科以培育綜合園農藝、餐飲及汽車美容等技術人員為目標,採多元的職業訓練,以配合學生將來的就業趨向。設有就業輔導員,負責學生職場實習及就業輔導的服務。另與多家廠商合作,以適合學生的興趣及能力的工作,提供學生多元的職場實習。